2019-02 28

走进唯你网,领略智能财税魅力-财会专业认知实习项目周纪实

 新学期一开始,2018级财务管理与审计学专业马上进入忙碌异常的专业认知实习-会计基础实践项目周的“工作状态”中。27日下午,学生们“忙里偷闲”,在校长助理王宁老师、项目周指导教师颜薇老师的带领下,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的学生走进唯你网,现场了解智能财税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情况。唯你网秦经理首先带领老师学生们参观了“智造未来”展厅,介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在财会、金融、园区管理、反舞弊、行政事业单位智能化管理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然后在会议室为学生带来了“智能时代会计领域发展现状和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开拓了学生了解专业、认识职业的视野,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了期待,对本次项目周“精彩”的安排“点赞”。

 本次参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财会专业今后将继续组织学生走进各行各业,感知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的现状,认识企业实务的流程,继续探索培养具备业财融合理念的应用型财会人才之路。(撰稿人:郭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