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11

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项目落户厦门华厦学院启动仪式暨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电商实务课程开课宣讲成功举办


  2019年6月4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项目落户启动仪式在明德报告厅成功举办行。亚马逊全球开店三位代表,厦门超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亚马逊资深卖家林鹏翔先生、厦门华厦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盛映红等校企双方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代表学致欢迎辞。指出开放办学,产教融合,校企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是我们在积极推进的以市场导向的办学新机制,也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途径。

冯宇蕾教授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亚马逊全球开店代表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亚马逊全球开店,亚马逊成立于1995年,是网络上最早开始经营电子商务的公司之一亚马逊全球开店于2012年进入中国,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发展出口跨境电商业务、拓展全球市场、打造国际品牌目前,已有数十万的中国卖家加入了该项目亚马逊全球开店在厦门的发展步履不停,2017年底“亚马逊全球开店卖家峰会”在厦门成功举办,2018年5月亚马逊全球开店“厦门跨境电商园”正式落成。如今,“时代青年”项目在厦门的落地,也说明了厦门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

亚马逊全球开店代表说:“亚马逊全球开店101Ÿ时代青年计划”项目是面向高校高年级学生提供一体化、系统化、规范化、紧密贴合市场需求的亚马逊出口电商培训课程,是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进行的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探索和创新。她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内容三大部分向师生详细介绍。特别是每周组织互动答疑;毕业生和亚马逊卖家对接;优秀毕业生创业扶持等三大创新亮点。

林鹏翔先生介绍卖家对人才的需求

         

              亚马逊全球开店代表进行项目宣讲

宣讲中,亚马逊资深卖家林鹏翔先生站在企业的角度,阐述了目前不同卖家对人才的需求和市场前景,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加入到跨境电商行业中来。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迅速发展,专业人才的匮乏已成为制约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因素。我校将通过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标准、打造跨境电商师资队伍、建立跨境电商孵化中心等积极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