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 04

商务与管理学院朋辈导师、学长辅导计划、辅导员助理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更好地迎接新生到来做足准备,落实强化各项迎新工作,2019年7月3日下午18:00商务与管理学院于明德厅召开了朋辈导师、学长辅导计划、辅导员助理培训会。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张学翎老师阳梅老师、尚楠楠老师、林苏萍老师出席了本场培训会,会议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尼若岩同学主持。

新生朋辈导师、助理,聘期为一年,由学院(部)从优秀学生干部当中遴选,接受培训和考核,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辅助队伍,是新生成长服务链的重要一环,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校风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会伊始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发表致辞,为朋辈导师、学长辅导计划成员以及辅导员助理做了相关培训讲话。

(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致辞) 

随后16投资3班尤雅军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入党流程及相关事宜。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兼任)张雅玲同学对推优入党、评奖评优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学生分会主席尼若岩同学对校园文化及学生分会三委进行了介绍。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兼任)陈炳渠同学对智慧团建、团校学习进行了相关介绍。学生分会副主席万年伦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学生请假、考勤的相关事宜。自律会主任张思婷同学对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为下学期新生的到来做足准备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使学长辅导计划成员、朋辈导师、辅导员助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积极努力做好新生的指导和服务工作,保障了下一学年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16投资3班尤雅军同学讲解入党流程及相关事宜

尼若岩同学对校园文化及学生分会三委进行介绍) 

陈炳渠同学对智慧团建、团校学习进行了相关介绍

万年伦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学生请假、考勤的相关事宜

张思婷同学对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最后张学翎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朋辈导师”为主题面向2019级新生朋辈导师、助理等开展培训总结提升,给大家提供了全面的工作指引,她希望同学们以朋辈互助、自主发展为工作理念,明确朋辈导师的角色定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规则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