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11

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产业调研系列活动之走进厦门航空

人生路漫漫,白鹭长相伴,厦门航空是全国服务行业的典范企业,厦门航空的财务共享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如今已成为财务行业竞相学习的标兵。714日,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主任郭文茂副教授带领财务与投资管理系全体教师走进厦航财务共享中心调研学习,受到了共享中心负责人卢翔云经理的热情接待。

老师们在卢经理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厦航财务共享中心各个部门的工作流程。调研参访中,财税机器人的具体运用场景及为财务工作带来效率和准确率的大幅度提高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财务对内报销时间从5天缩短到1天,对外付款时间从10天缩短到5天等一系列鲜活的数据更是让老师们纷纷感叹现代科技对财务工作带来的巨大影响。此后,卢经理与老师们就厦门财务共享中心的目标、规划及已经取得的成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原有财务人员的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财务共享模式研究方面继续开展多种方式的合作。

 本次调研不仅是我系加强产教融合,提升师资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企业的能力,落实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活动,也是本系教科研两大平台项目建设的重要工作,其亦将持续推进财会金融类的专业建设的深入开展。

 注:教研平台:福建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智慧财税服务产业学院的基础框架与运行设计研究——基于财务金融类应用专业群转型模式”

     科研平台:福建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财务与审计信息化研究中心”


撰稿人:郭文茂  审稿人:汪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