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11

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产业调研系列活动之走进厦门外轮代理

96日,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主任郭文茂副教授带领财会专业群骨干教师共10人走进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得到了该公司副总经理林振兴、财务部总经理曾艺晖、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程鹏以及财务部同仁的热情接待。

林总、曾总、程总首先引导老师们参观了厦门外代各个业务板块的工作现场;其次,财务部黄经理和徐经理分别介绍了业财融合、财务共享的工作情况,并以结算科为例展示了信息化给该公司各项工作,特别是财务工作带来的巨大改变。据介绍,以往该公司工作现场十分嘈杂,供应商和客户都需亲自到场办理结算业务,实施信息化系统后,绝大部分业务的交流都在线上自动完成,如今不仅工作环境变得整洁安静,工作效率和伙伴满意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随后,郭老师向厦门外代领导和同仁介绍了财会专业群开展教科研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历程,提出了校企合作的几点建议。主题报告告一段落后,校企双方进一步就业财融合和财务共享开展了热烈的研讨。调研结束后,汪老师代表校方感谢厦门外代各位领导和同仁的热情款待,并与林总达成未来继续开展多层次深入合作的意向。

今后财务与投资管理系将继续组织专业教师、学生走进企业,学习产业典范、亲近产业人才,推进专业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注: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由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公司与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航运和经贸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联系。公司目前是中国东南沿海最大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之一,现有资产约6亿,年营业额超40亿元,厦门外代注重科技创新,企业核心业务全程电子化,与众多港航单位实现了信息联网,成为厦门港电子商务应用的标杆。

撰稿人:郭文茂 审稿人:汪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