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11

“华厦起航,商管圆梦”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金秋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一年一度的迎新季,美丽华厦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2019911日,来自五湖四海的995名商管学院新生齐聚俊秀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老师;颜国辉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院长助理陈晖副教授,财务与投资管理系系主任郭文茂副教授,物流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谢志明教授,会展与国际贸易系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副主任胡艳副教授等学校和学院领导与商务与管理学院各专业教师、辅导员、2019级学长辅导计划,朋辈导师计划成员共同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

(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国旗护卫队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厦门华厦学院校旗,绿色华厦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致开学典礼辞为大家送上新学期寄语,她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也希望同学们创立优良的学风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习惯,创设文明有序的环境,争当健康向上的和美少年。

(国旗护卫队展旗)

(商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致词)

    教师代表李艳艳副教授、何巧华副教授发言,她们讲到我命由我不由天这便是对新生们最好的勉励,大学的自由是我们对学习的自由,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合理利用时间,活出精彩的自我!

(何巧华副教授致词)

(李艳艳副教授致词)

                   来自全国各地的8名新生代表进行诗朗诵,并用家乡方言来表达对华厦的问候与感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我是华厦新生,我在华厦圆梦一句句激昂的诗,表达了新生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愿她们可以带着这份激昂在我们的校园里开辟一方新天地。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们在教师节之际为良师们献上手工贺卡与鲜花,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新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祝福

(新生代表诗朗诵)

      一个个励志故事激扬斗志,来自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卢依倩与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曾子雅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她们再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在学习中要不怕困难,谨遵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校训,在困难中成长。商务与管理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也为优秀的党员学长辅导计划成员、朋辈导师计划成员颁发了聘书,希望他们做好新生的表率!

                        

                 (朋辈导师颁发聘书仪式

   

               (优秀学姐曾子雅分享青春成长故事

  

                (优秀学姐卢依倩分享青春成长故事

悠扬的校歌响起“华厦华厦,我心所依”,愿新生们永远保持着激情,一步步走好未来的成长之路。愿华厦、愿商管,是未来所依、是心之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