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 08

我院“华厦·海帆职场”产教融合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我院与厦门市海帆世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华厦·海帆职场”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此次入选,是继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华厦·国贸”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后的再次发力,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方协同育人”办学模式具体举措的有力印证。

我校基于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紧盯自贸区建设、围绕现代服务业布局专业,构建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数智供应链专业群。2015年升格本科后,以供应链数据分析和决策为纽带,持续推进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建设,电子商务专业获批福建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新文科建设首批试点。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专业将携手厦门市海帆世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以本项目为契机,聚焦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和人力资源提升项目合作,共同推进教学互融、师资互助、科研共进、学生共培、基地共建,探索“人才共育”的新模式,实现学校人才供给和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衔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厦门市海帆世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践行“职业不迷茫,就业有质量”理念,致力于服务在校大学生和职场新人,通过精细化的定制辅导服务,实现精准就业,已成为国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领导品牌。研发的国家版权《职场千问》《求职竞争力沙盘》《普通高校就业质量提升解决方案》等课程已被几十所本科高校采纳列入学校的就业指导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