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21

追梦路上的感恩人——18审计2班主题班会

追梦路上,感恩有你。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感恩之情,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审计2班于2019年6月13日14:00,在明志105教室举行了以《追梦路上的感恩人》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刘展龙主持。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品质之一。团支书通过讲述几个关于感恩的故事以及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等方式,带着审计2 班的同学们领悟感恩的重要性、必要性,引导大家树立树立起“孝”“爱”之心,树立起家国情怀。我们要感恩、要孝、要爱,对于祖国母亲,我们更是要做到感恩、孝、爱。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大家明白追梦的时候切记要心怀感恩。团支书还通过PPT讲解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三防教育”的认知,时刻提醒学生们“防毒、防诈骗、防邪教”。

与此同时,辅导员张德意提出了对学生们的建议:感恩各自的父母、师长,感恩我们的社会、国家。心怀感恩的同时,做到努力回报家庭、社会、国家。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多多少少有所收获,大都将愈发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这次以“追梦路上的感恩人”为主题的活动,班级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感恩国家对我的关爱,助学就像火炬,点燃了我们的梦,又铸造了我们的未来。希望今后能够将这把爱的火炬传递给而更多需要的人。当你走到布满荆棘的路口时,你要知道生命中所有的路口,绝不是尽头。路途中,也因为你的付出总会获得阳光雨露。所以,满怀感恩,在追梦的奋斗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