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 15

国奖是如何炼成的|林诗琦:踔厉奋发,踵事增华

人物简介

林诗琦,中共党员,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班级副班长,辅导员助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启聪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凤凰会展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启聪励志奖学金

竞赛获奖

2019-2020学年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2019-2020学年 2020年福建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省级三等奖

2019-2020学年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一等奖

2020-2021学年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经营挑战赛会展文案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2020-2021学年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省级复赛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模拟赛项省级一等奖

2020-2021学年 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2021-2022学年 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经营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2021-2022学年  2021年浙江省第十一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省级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  厦门华厦学院“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团员”

2020-2021学年  厦门华厦学院“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厦门华厦学院2020年度校园“感动•励志”人物

2020-2021学年  厦门华厦学院“优秀教学信息员”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  厦门华厦学院“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  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事迹材料

初心如磐,风雨不移

她坚信学习能够成就美好生活,这也是她的初心。“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她认为学习能够提高个人认知水平、丰富知识储备,扩大自身视野,增加选择机会,能够造就更好的自己,同时,学习也能够成就社会美好生活。她认为学习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她以“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为座右铭,力求振奋精神,守护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风雨不移。


奋斗不止,精进不怠

条条大路通罗马,她多方面齐头并进、均衡发展,只为造就更好的自己。

在思想上,她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及任务。经党组织考察,她于2021年12月8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支部党建宣传方面负责人,她撰写及校审支部党建宣传稿件,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她走进班级、宿舍,以同龄人视角引领青年朋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在“五星闪耀·大学生党员青春成长分享会”上,她作为“学习之星”从理论学习、专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向师生分享个人经验历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自信做自己,激励同学们共同进步。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均居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均斩获不俗成绩,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等佳绩;她合理规划学习计划,统筹兼顾,已获得高级中学思想政治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初级会展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助理展示设计师资格认证等行业资质认证;她精益求精,参与2021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一般项目《传统节庆提升文化认同的创新路径研究》、厦门华厦学院育苗基金项目《传统节庆的IP塑造对弘扬传统文化的价值研究——以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为例》课题。

在工作和生活中,她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作为辅导员助理和班级副班长,协助辅导员处理班级日常工作,深入学生当中,架起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课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去敬老院给老人送温暖,在厦门市小蜗牛身心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志愿服务,担任马拉松志愿工作者等。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报名参与医院与学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获得院方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寒暑假期间,她主动报名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成为了一名罗源县烟草专卖局实习党务管理员,在工作过程中,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个挑战。


心向远方,砥砺前行

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她在追求知识道路上的肯定,她把此份荣誉化为不竭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她心向远方,向更高的目标进发。她砥砺前行,在通往成就的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她牢记党的宗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她坚信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终至所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