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10

一堂“不一样”的国贸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讲堂第五讲

201949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讲堂第五讲在商·道大讲堂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厦门市进出口商会会长,原厦门商务局副局长、巡视员,厦门市政协常委姚木中先生担任主讲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7级全体学生及部分18级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姚会长首先介绍了厦门国际贸易发展历史,其次通过横向、纵向分析了至1980以来厦门货物贸易进出口发展状态及存在的原因,最后姚会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世界知名的优质贸易交流交易平台,特别是中国的广交会及厦门国际石材展。


最后姚会长还与学生进行互动,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注重提高自身的外语能力,同时把握大学时光,打开眼界,多元化发展,提高自身素养。通过本次讲座,姚会长对经贸前沿政策的研究以及实务运作的丰富经验让同学们收获了课本以外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姚会长还与专业教师就“一带一路”以来厦门经贸发展状况进行了探讨,并回答了专业老师提出的相关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