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13

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前沿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2019521号、23号下午会展前沿系列讲座(十)、(十一)接连在商道讲堂隆重开讲,让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与行业有了深入的交流。

  21号下午,厦门市盈拓商务有限公司侯云副总经理为同学们带来了“国际展览业发展趋势”的主题讲座。讲座中,侯副总从经济发展、国际展览行业的发展、盈拓的发展历程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为大家梳理了国际展览业的发展历程,更是以盈拓18年的行业深耕经验分享了国际展览业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未来十年里,争取为会展行业创造1个百分点。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中积极发问,从展览会的国际地位变化趋势,到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为展商服务等问题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厦门市盈拓商务有限公司候云副总经理讲座)

23号下午,福建会展壹号公关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福州事业部总监周宇亭先生以“会展小白的正确打开方式”为主题,以自身11年资深活动策划人的实战案例,分享了会展活动策划人应具备的能力。周总分别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腾讯大会和商业地产年会为三种不同类型活动的典型代表,分享了会展活动中会展人的打开方式,从“自我本位”、到“甲方本位”,再到“受众本位”思维的递进,将客户需求诉求全部吸收,是会展人的必备能力。生动直观又不失幽默的侃侃而谈,让同学们对会展行业、对作为会展人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也激起了同学们对会展行业的无限向往。互动环节中,周总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份大礼包,11年的实战案例与会展活动策划常用工具包全部倾囊相授,同学们激动的掌声久久不绝!

福建会展壹号公关策划服务有限公司周宇亭总经理助理讲座)

两场不同风格的讲座让同学们从会展行业的宏观方向,到微观感受都受到了洗涤,不仅拓展了会展的专业理论知识,更收获了会展行业宝贵的行业经验,提升了会展的职业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