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03

我院一项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专项课题获批结题


我院在教科研层面又传喜讯,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专项课题《大学生群体金融素养测度评价、养成路径及培养策略研究》课题通过专家组鉴定、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顺利结题,并被确定为良好等级。

《大学生群体金融素养测度评价、养成路径及培养策略研究》课题由王文杰老师主持,课题组运用家庭金融素养理论,借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素养测评框架(PISA)实践经验,针对大学生的群体特性及所能接触的金融活动,归纳出大学生群体金融素养的基本要素与基本结构,构建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测度评价体系,并结合调查数据及访谈案例,揭示当前大学生群体金融素养状况,探讨其金融素养形成的影响因素和养成路径,在此基础上为教育部门开展金融教育提供参考与建议,并且从实践方面探索在大学校园内开展金融教育,对我国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提升以实质性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