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18

嘉庚文化,源远流长——商务与管理学院嘉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三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坐落在厦门集美的嘉庚建筑群在晴空之下愈显的美丽。2019313日,由陈嘉庚纪念馆主办的“2019年嘉庚文化志愿者纸模比赛”于陈嘉庚纪念馆四号展厅准时开始,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带领三位嘉庚精神宣传服务队的志愿者前往参加。

(图1:商管院志愿者代表)

前来参与的有厦门华厦学院、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集美大学文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等八只由各高校志愿者学生组成的队伍云集嘉庚纪念馆内,比赛环节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作品制作90分钟,作品讲解3分钟。在比赛开始前,由老师介绍了在制作纸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各类工具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且展示了几届前的纸模比赛的优秀作品供选手们参考。比赛开始,选手们有条不紊的制作,剪板,上色,拼装,修改......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合作能力。

(图23:比赛时专心致志的选手们)

经过2小时的激烈比赛,商管学院三名志愿者共同完成的集美解放纪念碑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赛后,各个志愿团队都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评委也进行了点评。

(图4:由三位志愿者共同完成的解放纪念碑模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收获了创意,收获了动手能力,收获了协助,收获了团结,还让他们更深一步体会到嘉庚精神。

(图5:志愿者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