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18

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北站公共文明服务队 顺利开展厦门北站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了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大学生奉献服务精神。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北站公共文明服务队于201939日下午在厦门北站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志愿者协会陈登伟带队共带领16名志愿者赴厦门北站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争作三好青年。工作人员把志愿者安排了检票口、扶梯口、进站口、售票厅、出站口和服务驿站六个服务点,为乘客们提供帮助。检票口,志愿者协助乘客检票,加快了乘客的上车速度;扶梯口,志愿者维持电梯秩序,保证了乘客的安全;小白鹭服务台,志愿者仔细地为乘客查询班次信息;进站口,志愿者一遍遍地向乘客演示闸机的使用方式,节省了乘客排队时间;售票厅,志愿者帮助乘客购票,为不熟悉厦门北站的乘客及时取票,节省了乘客的时间。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劳动之后收获认可和感激的甜蜜。

(图一:志愿者在二层检票口为旅客检票)

(图二:志愿者在一层检票口为旅客检票)

(图三:志愿者在扶梯口解决乘客问题)

(图四:志愿者在进站口协助旅客进站)

(图五:志愿者在售票厅回答乘客问题)

(图六:志愿者在出站口为旅客检票)

(图七:志愿者在服务台为旅客解决问题)

(图八:志愿者集体合影留念)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提升了我校的对外形象。虽然此次志愿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坚信,志愿者的爱心将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