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21

商务与管理学院举行首届“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会”

2019620商务与管理学院在望星307会议室举行首届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会。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出席并开场致辞,辅导员张学翎老师12位首批辅导员助理和8名新辅导员助理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中,周云岗老师充分肯定辅导员助理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高度赞扬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分别从四个方面有条不紊地阐述了辅导员助理应该注意的事项第一点,应该要有很强的政治意识,需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辅导员助理是为学生服务的,不可以滥用职权,应该要有为学院工作、为华厦发展服务的理念;第二点,业务要精,工作要讲究质量、其次讲究速度,不可一味追求速度而忽略质量,始终要学会思考怎样做可以更好更合适;第三点,纪律要严,辅导员助理更应该懂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第四点,作风要正,特别讲究细节,辅导员助理的形象很重要,君子慎独,不应该因为外人不在场而突破自己的道德底线,做一些不得体甚至违法的事情。辅导员助理是一个团队,每一个人都应该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这样的团队才成功!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精彩讲话)

随后12位老辅导员助理先后就各自任职工作以来的感受、体会、经验和收获等作了交流,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工作的快乐与辛酸,他们既表达了对设立这一岗位的感恩之情,又从自身出发,真诚地阐述了担任助理一职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工作中好的方式方法,分享了工作以来的收获,也传递了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会议现场不断响起掌声

(辅导员助理的精彩汇报分享)

最后,辅导员张学翎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建设好学生助理队伍并使之发挥应有的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更是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需要。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使辅导员助理准确定位,要做好助手,树立标杆,引导辅导员助理适应角色转换,充分发挥辅导员助理作用。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普遍认识到,做辅导员助理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收获很大,感受深刻,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能力、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样对新一批辅导员助理寄予厚切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把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迈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