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26

商务与管理学院第四期骨干培训第二讲圆满举行

                   为紧跟学院发展步伐,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于11月22日下午13:00在明德2报告厅开展第四期骨干培训第二讲。出席本次主题讲座的有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云岗,商务与管理学院老师冯文楠、王嘉琪。本次培训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尼若岩主持。

113C4

(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尼若岩主持培训)

                   首先由王嘉琪老师为我们介绍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要求,在写作方面,她强调标题要准确鲜明,行文内容要流畅清晰,再结合“启发式”“号召式”等手法升华结语高度。在摄影拍照方面,要求照片清晰美观,注意拍照角度,文字背景不模糊反光。

(王嘉琪老师分享新闻稿写作技巧)

                   紧接着,周云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把工作做到完美;2、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3、日清月结,有条不紊;4、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5、注重积累,始终在研究状态下工作;6、信息要对称,善于做沟通。周云岗老师结合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向同学们阐明其中蕴含的道理,并且告诫大家:“做人不做官,做事不做秀。”,一番话语让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

(周云岗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宝贵经验)

                   这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拍照技巧,也收获了如何成为一名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宝贵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过程中,学生干部们能够逐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自身思想认识,更好地服务学院、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