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26

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为响应华厦学院关于“大学生文明礼仪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月”的通知要求,加强我院文明礼仪月的建设工作,提高大学生身心修养和综合素质,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学习状态,促进学风建设,将行为规范教育与其他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课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课堂督导活动。

(辅导员深入课堂督导学生学习情况)  

此次督导采取分楼层制,各辅导员前往自己所负责的教学楼层进行课堂督导,主要对学生的出勤情况、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学生课堂表现,并通过课间与任课老师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听取任课老师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在本次督导工作中,多数同学上课精神集中,课堂秩序良好,但也存在个别上课不专心、带早餐的不文明行为,并由各辅导员进行思想教育和批评。

经过此次的课堂督导活动,学院的学风建设有了明显提高,但也反映出学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此次活动一方面有利于辅导员深入课堂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加强与任课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在全学院形成严谨的治学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实现教风与学风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