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26

文明礼仪主题教育 ——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2班12月主题班会

为了使学生养成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凝聚起崇俭抑奢、反对浪费的强大正能量。2018级电子商务2班于20201217日上午在致远楼102教室开展以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由生活委员高晓倩同学主持,班会从观看文明礼仪视频和为了和平视频开始,接着詹东江同学通过PPT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文明礼仪、大学校园中常见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怎样杜绝不文明行为、学校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垃圾分类在行动等内容,并就文明礼仪和垃圾分类问题提问大家,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就各自的认识谈了自己的看法。

(詹东江同学发言)

最后,辅导员曾文兴老师对本次班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在家中、在学校、在公共场合都要做到文明礼仪待人处事,做个讲文明、懂礼仪、节约资源的大学生。养成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他还强调了防疫、期末考前动员、考风考纪教育、寒假离返校事项及“三防”安全教育等。

辅导员曾文兴老师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我们深刻地了解到了大学生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我们不仅在文明礼仪月要讲文明礼仪,在平时生活也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