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24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期“思享会”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质量内涵,强化师生沟通交流,精准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4月23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望星405举行了第一期“思享会”,邀请物流工程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谢志明教授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指导学业发展与规划。


(谢志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此次会议以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对课程的建议、要求为切入点进行研究讨论。为此谢志明教授首先谈及美国伟人乔布斯的学习案例,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到底该修什么课程对将来就业帮助大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谢教授提出每个人有不一样的出生背景和兴趣,无法一概而论,要追求自己觉得快乐的想要的东西,尽信书不如无书,懂得融入自己的思考。不要看轻自己的能力,学会接受和欣赏自己疑惑的课程以及对于大多数人认为学校里的知识可能与未来工作无关的问题,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学会利用知识改变现状。

(同学们积极发言)


本次“思享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学生党建的阵地,为老师和学生搭建了畅所欲言的指导平台,也让同学们知晓面对自身学习问题的解决方法,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