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23

逐梦笃行,华厦芳华|《大学》观影回顾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顶尖名校,体会大学精神与大学之道的精神内涵,商务与管理学院为学生准备了一次特殊的学习活动,11月22日下午于望星楼201室观看清华大学影片《大学》。

电影《大学》通过纪实的方式讲述了当代清华大学老中青少四代人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中,坚持心中的信仰,步履不停地向着人生理想前行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几位前辈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带给同学们极大的震撼,也是值得我们景仰的榜样。

观影结束后,开展了党史和校园知识问答大家积极踊跃回答,表现出对红色文化的极大热情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更多的规划与思考在活动的引领下,现场氛围浓厚,提高同学们党性修养的同时也宣传了学校光荣传统

大学,所传授给学子的不仅是文化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传达了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这也与华厦学院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相呼应。


小编摘录了一些观影同学对华厦的祝福语:

这里是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思想的宝库精神的圣地二十九载辛勤汗水结硕果跨世纪芬芳桃李满天下我在此祝厦门华厦学院喜迎二十九年华诞再谱清川新篇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愿华厦永远朝气蓬勃桃李满

祝华厦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华厦百年树人共创未来祝学校成就明日精英培育精英人才

祝愿学校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越来越好在今后的办校历程中越来越顺创造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历程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树立伟大理想,牢记责任与使命。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向清华学子学习,燃烧自己灼热的理想,绽放出更伟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