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 20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20201013日上午9002020级财务管理12班在闻道102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在班会上,了解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和支持的态度,揭示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追随党的步伐,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其次,了解爱国主义精神也是非常重要的。爱国主义精神,指的是在几千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学校是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通过各种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在改革开放实践中形成的爱国精神,让我们都能有爱国意识有爱国精神。

最后,辅导员带领全班同学进行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讨论,在大学四年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或多或少的出现问题,但仍需引起我们的重视。通过此次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