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6

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 ——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主题班会

    2019312日,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在闻道102召开了3月份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宣传委员发言)

本次主题班会由宣传委员主持,分别从五个方面对雷锋精神进行诠释。第一,雷锋精神的第一位,即是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第二,是乐于助人,以帮助他人为乐;第三,是要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雷锋生前做过多种岗位,但是干一行他热爱一行、干一行他精通一行;第四,是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钉子精神)雷锋总是把工作作为一种无穷的动力,要钻进去、要吃透它,而且还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通过学习丰富自己;第五,是要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以上诠释的雷锋精神,正好与我校校训相契合,校训里的“勤学”是让我们勤奋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明辨”是让我们清楚的明白我们的党、国家、社会在心中的地位;“修德”是培育高尚的情操,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笃实”是脚踏实地的做一件事、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正是这个意思,坚持、热爱,总有收获!通过主题班会,让我们都能在大学里收获理想的学业、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辅导员发言)

最后辅导员李葳葳老师做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像雷锋一样,自觉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小事中,以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地奉献精神。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是一次关于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现代雷锋,让同学们在心中树立雷锋助人为乐的良好形象,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和好榜样,接过雷锋手中的枪,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构建一个优秀文明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