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 29

理想信念与金融安全教育——2018级投资学1班9月班会


因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021911日早上十点半,2018级投资学1班以“理想信念与金融安全教育”为主题在线上开展班会。辅导员熊逢源和同学们都参加了此次线上班会,班长高晨焜主讲。

首先高晨焜同学为班级同学讲述了理想信念的相关内容,引用“觉醒年代”的相关语句说明了当代大学生应肩负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并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其次,高晨焜同学讲解了关于金融安全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防诈骗以及如何反洗钱,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发展,也防患于未然。最后辅导员熊逢源老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总结与补充,强调理想信念教育以及金融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主题结束后,熊逢源老师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三防”教育,说明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希望同学们都能提高警惕。本次班会疏导了同学们的心理,提高了大家的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