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05

厦门华厦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念,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深入开展。由厦门华厦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6月4日下午2:00在商道101成功举行。

18会展1班汪思婷同学主持)

厦门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CETTIC国家认证生涯规划NCDA国际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石鹏先生;BSC高级职业规划师,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经济师,厦门汇英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汇英阁职业规划工作室主导职业规划师陈春霞女士;海帆职场CEO、海帆职场首席职场顾问,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福建省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夏希东先生;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选手们通过PPT演示向评委嘉宾们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目标定位,分析自己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也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第二个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对目标行业的了解程度和对职业目标选择的影响对选手们进行提问。选手们在面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时,认真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回答。最后,陈春霞老师、石鹏老师、夏希东老师、林海宏老师对选手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给出相应的建议。最终,18审计1班陈含欣同学拔得头筹,18审计3班陈炜英同学获得二等奖,18通2班方辰同学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由17财管2班严红燕17通信3班曹俊18物工2班林裕贤18制药1班梁雁菲18审计2班林惠枫获得

(选手讲解PPT)

(答问环节)

(陈春霞老师点评)

(林海宏老师点评)

(石鹏老师点评)

(夏希东老师点评)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有效地向同学们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为接下来的学业生涯确立目标,展望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