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26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创业激情与潜能,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与团队协作同实战精神,知行合一,理实一体,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产学研合作机制的创新,使比赛成为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为广大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由我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于2019426日在俊秀报告厅顺利举行。

开幕式嘉宾与选手代表合影

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教授;厦门理工学院经理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红波教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宋杰老师;厦门国贸集团厦门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三届教育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杨帆先生;厦门欣欣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宇雯女士等专家担任校内选拔赛决赛评委。厦门华厦学院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副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谢志明教授等校院领导与师生近500人现场观摩比赛。

王宁教授致辞

李琪教授致辞

本次比赛分为8分钟主题路演和7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在路演环节,选手们选材新颖、台风稳健、娓娓道来。在答辩环节,针对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选手们对答如流,凭借超群的表现力获得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分别决出了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4名。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教授对选手们进行精彩的赛后点评。

比赛现场选手答辩

彭丽芳教授点评

陈民伟副校长,李琪教授为获得决赛特等奖的四支队伍颁奖

此次选拔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团队合作、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的重要性,更是为同学们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平台。培养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能力,强化了大学生网络交互、项目组织开发等创新创业素质。此次决赛中脱颖而出的多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更重要的后续比赛,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更为精彩的表现!

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