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 23

厦门华厦学院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校赛圆满收官

323日,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厦门华厦学院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来自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物流工程、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审计学、投资学、金融学、供应链管理、通信工程等专业共计40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本次校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于320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选出30支队伍参加校赛决赛,决赛通过近5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国贸财管物工联队和电商会展联队2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省赛。

省赛组委会巡视员督导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简称EOVSEnterprise Operation Virtual Simulation)。由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

本次竞赛是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适应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重要活动,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体现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交叉融合的特色,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也是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组织骨干教师指导参赛学生积极备战,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以赛促学,展示华厦办学的成效和华厦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