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9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期“汇金杯”校园期货操盘手比赛完美收官

由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艾伦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汇金杯”校园期货操盘手比赛顺利结束,历经1个季度的大赛模拟净利润排名,共评选出季度赛获奖者3名、优秀奖获得者10名。

王骁经理与获奖者合影

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而期货正好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目前,制约期货行业蓬勃发展的主要矛盾是实体企业日益增长的专业化服务需求与期货从业人员数量少、专业服务能力增长缓慢。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了700万以上,而期货行业发展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由我校与厦门艾伦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汇金杯”校园期货操盘手比赛平台的初衷就是为这两者搭建桥梁,为增强金融行业服务实体能力添砖加瓦。自20183月启动第一期“汇金杯”校园期货操盘手比赛以来,共吸引了学校各专业四百余名学生的热情参与,并取得参赛学生一致好评。(文:周美英 审核: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