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 29

我校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9年8月20-22日,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全国高校总报名参赛团队达60000多支,由校赛、省级选拔赛层层筛选的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69支参赛队,约1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西安现场总决赛。

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的“智得会展人”项目在获得福建省省赛一等奖的基础上,与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师生的6个项目一起代表福建赛区参加此次比赛。“智得会展人”项目是我校会展专业学生创办,工商注册并已运营2年,以展会人力资源、自办校园会展活动、参展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创业项目团队设计及委托开发了一套基于“过程管理”理念及大数据分析双向推荐算法的管理系统控制平台,并已取得软件著作权。5名参赛队员在2名指导老师近3个月的精心指导下,从项目计划书到现场展示及评委提问环节均有优秀的表现,最终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会展专业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A类学科竞赛,并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竞赛项目。面向高职、本科及研究生各层次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福建赛区带队老师和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