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 06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抗“疫”进行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在校党委领导下,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在防控攻坚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迅速成立了战“疫”工作组青年突击预备队、党员服务队等,广大师生党团员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师生防控、宣传教育、安全稳控等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一、即刻响应,第一时间打响战“疫”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而每个师生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商务与管理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通过组建班级日报信息员和教师在线报告工具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去向和身体健康情况。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二、防控就是责任,组建战“疫”青年突击预备队

疫情就是命令,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工作指引》,厦门华厦学院于129日成立“厦门华厦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预备队”,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截止目前共组织近50名师生加入突击预备队。

目前,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预备队的主要任务是严守线上网络宣传的阵地,通过宣传稿件的撰写和转发来推动防疫工作的开展,宣传内容包括疫情介绍、卫生防疫知识科普、线上教学开展等多方面内容,通过转发到朋友圈、学生群、亲戚朋友群等多渠道扩大宣传范围。


2020-02-05 17:04:08.6380002020-02-05 16:51:00.5990002020-02-05 16:51:00.8330002020-02-05 17:02:58.246000

三、奋勇使命担当,党员师生携手抗“疫”

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连日来,商务与管理学院许多党员师生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他们配合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协助开展物资发放等。

2017级投资学2班的学生党员吕云娜同学,家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沙窝吕村,当疫情来临时,看到村民们的防疫意识较弱,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吕云娜非常着急,不断向身边人普及相关知识,还主动向村里申请开展防疫工作。在得知沙窝吕村成立了“梨乡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时,她便主动加入防控疫情队伍。与其他村庄一样,为了保护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沙窝吕村党支部带头在进村路口设置劝返点,吕云娜同志申请在劝返点站岗,劝说村民不聚会、少串门、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检查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情况,并进行登记,用实际行动切断病毒传播路径。

l 吕云娜:“作为学生党员,希望可以为抵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积极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村民的‘贴心人’,成为阻击疫情的‘主心骨’。”




询问人员信息询问人员信息

登记车辆等信息登记车辆、人员等信息

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豪老师,积极相应河南省襄城县城关镇南大街社区支部委员会的号召,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义务成为一名党员防疫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的工作当中。正如网络上流传的防治疫情“硬核河南”一样,志愿者在社区门口设立了劝返点,劝说社区居民无故不外出,劝阻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对必须出入人员进行体温量测和个人信息登记,严防任何可疑病状者。同时,社区还配备了宣传标语,宣传栏,并利用广播循环播放防疫信息,强化社区人员的防疫意识。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切断病毒传播路径,为防止疫情的扩散做贡献。

l 陈豪老师:“寒风吹不灭心中火焰,疫情吓不倒勇敢之心!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为社区防疫做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02-05 17:29:51.0390002020-02-05 17:29:51.150000社区宣传栏

2020-02-05 17:30:20.9000002020-02-05 17:30:21.0200002020-02-05 17:30:21.1870002020-02-05 17:30:21.248000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是一群人、一个城的战斗,更是一场共同参与的战役。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我们身在八方,但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好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有这么多普普通通但了不起的中国人,有这样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中国力量,我们一定能在这场与病魔的较量中赢得胜利,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