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13

促进新商科专业建设 加快培养供应链专业人才 —— 商务与管理学院全力推进供应链运营模拟校园赛

为推进我校新商科及相关专业建设,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拔擢优秀学子代表学校参加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我校举办华厦学院供应链运营模拟校园赛。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供应链管理相关从业人员,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师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规划实战、供应链案例分析等赛项,培养参赛人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对培养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校园赛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赛项,运用管理学、经济学、工学学科专业知识,培养参赛人员规划统筹的意识,系统与协同的思维能力和精益运营的全局观,提升运营决策、团队合作和协调等能力。校园赛分为练习赛、计分赛两个阶段,计分赛举办两场。

供应链运营模拟校园赛是校企深度融合典范,将推动供应链战略下新商科建设。商务与管理学院全力推进比赛,各专业学科的师生踊跃参与。学院共组建53支队伍,共计212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队伍跨专业跨年级组合,涵盖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展经济与管理、金融学、审计学、投资学、物流工程、制药工程等十个专业,横跨2018、2019、2020级三个年级,每队由1~2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共计19名教师带队指导。

(参赛学生专业占比)

我校将从校园赛参赛队伍中选拔两支队伍参加全国供应链大赛初赛。本届供应链运营模拟校园赛,为全体参赛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推进院校供应链相关专业建设,促进专业融合发展,培育跨专业应用型人才,为企业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