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 22

扶摇直上九万里,拨云见日喜相逢--商管新生“云上”入学记

运筹帷幄,数字商管迎新生

金秋时节,商务与管理学院如期迎来了2021级新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次阻隔了莘莘学子求学之路,但是我院并不消极等待,而是在上级文件指导下,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紧急启动新生线上预报到方案,借助智慧校园的扎实建设和数字化管理,制定了周密的报到方案以及入学教育周的学习安排。

学院周密制定云报到方案


我院常务副院长和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进行指挥协调,院系管理层、班导师、辅导员以及学姐学长组成的朋辈导师分工明确,协同联动,为新生提供一站式的报到服务;运用数字化管理平台顺利开展新生预报到,利用档案管理系统一键收集学生档案和学生信息。截止922日晚,线上预报到率已超94%


学院搭建数字化云报到平台

为保证新生预报到后能迅速接轨大学学习生活,学院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入学教育周学习活动,院长第一课,总览大学生活,激发求学理想;专业思想教育,侧重专业、课程、教师介绍,为同学们指明学习路线;名师校友面对面,勉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班导师做好预报到前期准备工作

天涯比邻,温情商管感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商管迎新团队着力打造了有温度的迎新氛围,让新生深深感到了家的温暖。热情的班导师答疑解惑,关怀备至,及时与新生沟通报到流程、学习困惑;可爱的辅导员们不厌其烦提醒新生注意提高识骗防骗意识;贴心的朋辈学长们送上了一份份大学学涯宝典、一件件求学趣闻、一条条助学政策,让新生身临其境、求学心切。

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表示,疫情当前,衷心感谢同学们及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战疫。风雨过后,疫情结束,让我们相约厦门,相聚华厦!


提醒新生提高识骗防骗意识,科普防疫知识

班导师进行学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