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23

商务与管理学院举办期货知识专题讲座 暨第四届“郑商所杯”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对期货知识的了解,丰富学生的知识素养。近日,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指导下,在厦门市奇获科技公司的支持下,邀请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期权部负责人杨望江主讲期货的套期保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专业教师谢园主持,厦门市奇获科技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卓隆隆、我院金融与投资管理系系主任王文杰、金融与创新投资课程组全体老师,以及2019级投资学学生共同参加。

作为厦门证券期货业协会特聘讲师、上海期货交易所期权讲师、上海证券交易所ETF期权讲师,主讲老师杨望江对于商品期货以及金融期货有着深刻的研究。讲座上,杨望江老师对期货套期保值的基本原理、操作原则、风险管理以及期货市场中企业进行套期保值的实际案例等做了极为生动精彩的分享。随后,卓隆锋经理也对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知识以及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进行进一步的介绍与解读。


图: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的召开,丰富了学生对于期货投资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的金融专业知识素养,推动我校投资教育体系的发展和完善,同时也推进了校企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