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 05

商务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产业瞭望台” 系列讲座——《洞察内外,借势而为》

人生路漫漫,名企早相伴。2022年5月5日,商务与管理学院“产业瞭望台”系列讲座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洞察内外,借势而为》,邀请了国贸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陈舸先生主讲,吸引了来自学院十个专业的260余名学生参加。学院办公室主任高达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分享环节,陈舸先生从趋势影响、政策影响、国家政治影响、突发事项影响、其他影响等五方面纵览了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大学生就业环境的变化趋势,鼓励学生借势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本科毕业后既可以选择继续深造,以时间换空间,提升就业竞争力,也可以择业就业,多元拓宽就业地域、提高跨界能力和专业延伸度,正确处理“城市、专业和单位”三者关系,选好平台,脚踏实地,决胜未来。最后,就国贸教育投资的香港珠海学院的研究生项目做了介绍。

互动环节,学生纷纷在留言区感谢陈舸先生的分享,并就各自所关心的考研、考公、实习、就业、职业能力、数字素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请教,陈舸先生均做出了精彩的答复,并再次嘱咐学生乐观、科学面对疫情以来严峻的就业形势,抓住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的机遇,走出精彩人生路。

“产业瞭望台”系列讲座是商务与管理学院推出的产教融合品牌项目之一,旨在邀请行业专家、产业精英走进校园,为学生开拓行业产业视野,理清职业规划方向,树立筑梦中国理想信念,练就扎根华夏过硬本领,烙印奋斗青春亮丽底色。商务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创设丰富多样的专业课外活动品牌项目,求真笃行,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陈舸先生毕业于厦门大学,历任国贸控股集团财务管理部、内控与审计部副总经理,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及国贸控股集团所属上市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国贸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曾任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评估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