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 06

播种理想,扬帆起航|新生入学教育Day1:走进学院与专业

为使2022级新生了解学校、走进学院、清晰专业认知、明确学习方向,831日,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启云课堂,为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主题为走进商务与管理学院专业思想教育的入学教育。

上午10:00,商务与管理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齐聚云课堂,聆听入学第一课。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文茂老师作为主讲人,以琢玉成器守初心,业精于勤谱华章为题展开了分享。

图片

课上,郭文茂老师强调学校非营利办学的理念,带领同学们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及大学的教学体系,具体从魅力华厦、精彩商管、良师益友、校园生活、学习成长等方面展开讲解,为新生从高中过渡到大学搭建了桥梁,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大学生活与以往学习生活的不同,更有利于新生入学前学习观念的转变,为日后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在最后答疑环节,新生们积极提问,郭文茂老师耐心解惑,线上互动氛围活跃。


专业思想教育于下午14:00准时召开,各专业老师对专业进行介绍,并对专业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新生未来学业规划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图片

赵静老师对目前物流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对物流工程专业就业的去向进行了解析;何焰老师以淘宝为例引入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发展,建议新生多关注电商行业基本情况,为日后从事本专业工作储存知识基础;林薇老师以疫情冲击下的供应链为切入点,将供应链行业的发展与生活相结合,激发学生对供应链专业的兴趣。

高慧老师在课上将未来大学四年的教学安排列举出来,希望新生能明确目标,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黄慧琴老师在课上强调了作为审计人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能力及基本品质,希望新生作为审计人在未来能监督点滴经济生活,谋划精彩财会蓝图;薛小青老师给新生介绍了与会计相关的校内外实训基地,让新生们能提前感受到未来丰富的校园生活。

何巧华老师针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进行了更加细化的讲解,为新生介绍了未来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以及晋升空间;胡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中国国际经济与贸易行业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鼓励大家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

何香培老师在课上对专业进行简要的说明,让新生了解投资学专业的教学安排和发展前景,递进式地带领同学们走进投资学专业;谢园老师在课上给同学介绍了金融学专业校企合作相关内容,让新生了解学校的资源以及未来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