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25

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顺利换届,秘书处落户厦门华厦学院

20221124日,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简称学会)在槟榔路1号联谊广成隆重举行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物流学会发来贺信,任豪祥会长与郭肇明副秘书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学会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普及部袁安主任、王军调研员,学会创会会长、厦门市交通委原副主任杨名炎先生等莅临会场指导工作。

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学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柯东先生连任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锐珂(厦门)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供应链经理、信息化小组组长官砚先生当选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集美大学初良勇教授、厦门理工学院潘福斌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许敬秋副教授、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叶新荣、小飞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斌斌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物流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陈民伟教授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学会秘书处落户厦门华厦学院。

厦门华厦学院是1993年由时任厦门市政协主席蔡望怀等知名人士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创办的民办非营利性质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0年,学校成立政、校、行、企共育物流人才平台——厦门市物流校企合作服务中心;2015年,设置物流工程专业;2019年,获批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2020年,创设供应链管理专业;2021年,物流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供应链管理专业获批教育部教指委新文科试点专业。

厦门华厦学院紧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家供应链战略布局及地方创新应用试点的人才需求,构筑数智供应链专业群,立足培养具备供应链资源规划、协同运营管理及信息技术服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群聚焦供应链应用创新,提出并践行着课程教学、学科竞赛、科研创新、师资提升、能力测评五位一体、协同互哺、集成于示范推广平台的专业建设思路,输出及共享教材出版、竞赛创办、科研转化、教研评比、测评反馈等优秀成果。学校携手易木科技从研发供应链沙盘实践平台起步,逐步建构起紧贴实务、体系完整的供应链课程资源平台,配套出版的《供应链管理实务》教材获评福建省本科特色优秀教材;学校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合作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同推进课、岗、赛、训、证相互融通;2018年产教融合模式荣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21华厦·国贸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联合研发的《华厦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获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成本管理》获评省级一流课程,《供应链背景下产学合作促进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改革研究》获福建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师生多次参加全国供应链相关大赛,并屡获国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此次学会秘书落户厦门华厦学院,不仅是学校坚持政行企校联动、产学研用协同育人路上的实践探索,也将进一步深化高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产教融合新模式。

下一步,厦门华厦学院将积极履行学会秘书处职能,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和高校交流合作新空间,为推动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延伸:

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是由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市物流协会等六家单位共同发起,由承担物流与供应链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