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 18

访企拓岗新春行┃朋辈携手,助企出海,走进雨果科技

癸卯兔年元宵节一过,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就开始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忙活了起来。

近日,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文茂、张巧玲及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一行走访了位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的雨果跨境(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调研跨境电商领域人才需求,拓宽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

会上,雨果科技副总裁邓龙鋆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跨境供应链业务端总监杨熙哲与供应商事业部项目经理林烨星重点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及今后发展方向,人力资源部总监缪姮则介绍了各岗位的人才需求数量与任职要求。郭文茂副院长感谢雨果科技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商管学院的概况、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和现有校企合作的模式,张巧玲副院长介绍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岗位相关专业开展实习实践工作的情况,并探讨了校企双方下一步合作的方式。3位就职于雨果科技的2020-2022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分享了其工作的情况,雨果科技领导肯定了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和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效,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吴青兰老师对疫情之下雨果科技为我校学生提供的发展机会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努力成长,成为在校学生的榜样和校企沟通的桥梁,并继续发挥朋辈互助的华厦传统,帮助即将入职的学弟学妹更好地融入公司,更快地成长为助企出海的小能手。

通过本次走访,校企双方就课程合作、“3+1”人才培养项目、就业岗位等开展达成了一致意见,后续将逐一落实,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校企双方领导与企业任职毕业生合影

雨果跨境(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帮助中国智造实现品牌出海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其以品牌出海、跨境服务、独立站为三大业务线,并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全球趋势发布会、雨果论坛、全球跨境电商展览会等活动。公司近年来业务发展迅猛,除厦门总部外,其在深圳、泉州、南通及韩国首尔均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在电商孵化、产品运营、内容运营、展会策划与招商等各领域的人才需求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