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19

金融与投资管理系学生激烈竞逐2020年“智盛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并获良好成绩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18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全国90所本科院校,41所高职院校,250余支代表队。由朱若然教授领队,朱若然教授、李忆文老师分别指导的2支队伍的同学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与近千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竞逐。由于首次参加区块链金融领域的相关竞赛,且受疫情影响,备赛过程困难重重,但是参赛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在赛场上信心满满,一展风采,两队皆获得优胜奖的良好成绩。

 

(参赛选手训练现场)

 

本次竞赛本科组比赛内容包括区块链金融知识竞赛以及区块链设计、链应用(区块链票据、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债券、区块链证券资产化、数字货币、区块链跨境支付与融资、区块链保函、航意险和延误险、区块链审计)等,综合考验了学生对于区块链金融的理论知识掌握,以及区块链金融各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

 

 

 

(指导老师指导现场)

 

通过参加本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竞赛,学生们对区块链金融理论和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一次系统化的学习,掌握了一定的金融科技相关的岗位实践实操技能,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全国百所本科高校学生互相探讨和学习的机会,与我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相契合。恭喜每一支参赛队伍。我们蓄势待发、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