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 08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中获奖

为加快培养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门人才,结合此次疫情中会展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普遍缺乏准备、对公共应急防控缺乏意识的实际情况,为提高会展学生的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决定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大赛是由职业教育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会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展示设计等相关专业的文案创作比赛。

比赛内容以某一会展活动为对象,进行应急管理方案的撰写,通过结合会展应急管理相关知识和对所选择的会展项目深入了解、调查,再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出合理的应急预案,对培养学生严谨周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全局观念、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2020 3 16 —2020 6 30 日举行,历经选拔、推荐和评审,现已圆满落幕。全国共有80多所会展本专科院参赛,其中221份方案获得推荐入围。厦门华厦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级叶倩莲、刘冬英、郭依婷、黄雨薇、严珮瑜、黄皖丽、郭冬妮、徐青云等8名同学组成的四支参赛队伍,在孙琳老师和吴青兰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慎重选题、不断完善方案,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展会情况、展会风险分析评价、应急预案写作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并认识到相关资料、尤其是具体实例的重要性,以及团队配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