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 23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子圆满完成全国供应链管理师“云决赛”!

917-918日,2021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全国决赛本科组答辩在线上进行。商务与管理学院来自物流工程专业、审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的12名同学组成的3支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全国云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备赛与比赛期间,正值学校开学和疫情初期,各项备赛工作面临挑战。学院及时高效协调统筹资源、指导教师团队全力指导学生、参赛学生刻苦钻研执着备赛,形成学院--系部--专业联动、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指导老师通力合作、学生管理口---教学专业口及时协同的工作机制,为学院发力跨学科融通发展、跨专业内涵建设、赛教结合教学模式改革作出有益探索。

一、协调备赛场地,论证比赛可行性,严格遵守抗疫规定

全国决赛组委会对于本科组的赛事安排为线上答辩,为保证我校参赛队赛程表现呈现良好效果,学院领导与学校教务处协调争取竞赛练习与比赛场地,为参赛师生提供良好的备赛与竞赛环境。

二、师生勠力同心,认真刻苦钻研,充分线上沟通完成比赛方案

备赛与比赛正值疫情期间,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措施。虽然无法当面交流与讨论,但是充分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沟通工具,研究比赛案例、讨论分析思路、紧跟备赛进程。完成组委会要求的案例分析方案、答辩PPT制作、参赛感言与备赛照片等竞赛要求文档。

目前,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历经供应链沙盘运营模拟、供应链职业技能理论测试、供应链案例分析三个赛段,经过与500多支本科院校队伍的激烈角逐,我院的三支队伍圆满完成总决赛。由于组织得力、精诚合作,我院也积极向组委会申报了最佳组织奖,祝愿三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