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14

武汉学院管理学院一行莅临厦门华厦学院调研指导

12月10日上午,武汉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李延晖教授等一行莅临我校,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陈晖副教授等教师代表热情接待并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物流工程及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武汉学院管理学院一行莅临我校交流)

座谈会上,陈民伟教授首先对武汉学院管理学院李延晖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和岗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方向阐述了我校物流工程及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陈晖副教授从专业建设概况、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条件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物流工程及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

(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发言)

(武汉学院管理学院李延晖教授发言)

李延晖院长就武汉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思路、课程体系构建依据、课程体系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宽口径,活模块”的课程设计理念,课程设计应以学科专业为基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聚焦点,以面向行业领域为出发点。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与会教师代表也收获颇丰。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应打破传统思维,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资源优势,要以国家经济发展需要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和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扎实推进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