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23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1年6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大赛历时三个月,共有 1338 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9个省份院校的 122 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经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物流工程专业与审计专业的“摘星”队和“待定”队两支队伍,双双荣获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一等奖。我校获大赛最佳组织奖,毛雅菲、洪成蹊、束时语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的8位学生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相应级别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

C96EC

大赛设置三个赛程,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初赛及复赛的竞赛内容为 " 供应链运营实战 ",包括: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决赛为本科组、高职组进行 " 供应链案例分析 " 赛项,依据竞赛平台提供的市场需求信息、生产信息、供应商信息、物流信息等相关背景资料,围绕需求预测、采购管理、供应链风险管理、供应链成本管理、供应链网络规划、市场营销等主要内容进行供应链规划设计。旨在培养学生基于供应链整体运营的信息分析能力、运营管理能力、规划设计能力、团队协作与组织协调能力。

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供应链管理技能水平及运营管理意识,培养了学生了解和掌握创新方法的能力,同时也实现了 "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 的教学目的。供应链创新已成为国家战略,我校高度重视物流与供应链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本次大赛也为我校供应链背景下,跨专业融合建设新商科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