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15

志存高远,追梦远航——电子商务专业举办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9月27日下午,电子商务专业在商道讲堂举办主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的专业讲座。讲座由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副主任、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何焰副教授主持,特邀叁志越教育创始人林佳荣主讲,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79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林佳荣先生是互联网领域产教融合运营专家、高级生涯规划师、学业规划师。他首先介绍了软件行业发展的动态,对前端岗位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技术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为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他介绍了大学生就业的可选方向,对考研、考公、留学、工作等几条路径做了详细分析。讲座的最后,他介绍了面试的基本技巧以及简历制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他也不断鼓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从细节入手,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签订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

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厦门华厦学院与叁志越教育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签约和授牌仪式。何焰副教授表示叁志越教育的许多业务领域与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目标。

校企双方相互授牌

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讲座,让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与行业专家零距离的接触,对专业有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希望为学生职业规划指明方向,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