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02

青春立志逐梦忙,财技傍身终不悔 ——财务管理辅修专业学生求学记

2018级财务管理辅修专业的8名同学以《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结课汇报的方式为为期两年的辅修学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优异的学习成绩得到了财会专业教师的刮目相看和衷心嘉许,期间更有3位同学取得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回首两年求学时光,这群来自商务英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制药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无不对这段艰苦跋涉却收获满满的学习历程充满了感慨。

2018级财务管理辅修专业同学的心得

这是挑战意志的历程。两年共计11门课程教学都安排在周末,同学们不仅要完成原专业的学习任务,还必须放弃周末悠闲放松的时光、兼职增收的机会,紧锣密鼓地吸收着陌生的财会知识、琢磨着烧脑的经济业务、交流着新鲜的商业语言,同学们磨砺了高度自律的学习习惯,练就成积极的学习态度,摸索出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正如杨乐娉同学所说“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人生充满了不确定的挑战,战胜困难的意志则会让他们走得更稳健。

这是拓展视野的历程。财务管理辅修专业开设的课程都是专业核心课程,不仅建构了同学们最基本的财务管理知识体系——优化资源配置的学科思想、系统规划管控的专业意识、合规严谨核算的工作习惯、依法纳税护财的职业操守、科学增收节支的精明财技、玩转数字商务的硬核手艺,更是赋予了同学们看待问题的新角度,融会知识的新方法,专业之间不仅仅只有理论壁垒,未来更需要知识交叉融通,方能为社会、为产业、为企业创造价值。许丹同学认为辅修让她学会了“用财务思维解决日常问题”,自然却又深刻地运用跨专业的理论知识思考和关联现实问题正是修读辅修专业更重要的目的。

这是通达职涯的历程。许卓靓同学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下市场对复合型人才的热切需求,热情地投入到了财务管理辅修专业的学习中。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助力学生成就高质量的职业理想是最重要的办学宗旨,引导财会专业“门外汉”通过跨专业学习“闯入”财会疆域,为他们耕耘出更广阔的职业禾场,拓展出更丰富的成才空间,老师们秉持有教无类,同学们定将不虚此行。“商务英语是我的门面,而财务管理能作为我的底牌”朱燕容同学说出了小伙伴们的心声,他们将以游刃有余的自信去迎接精彩无限的职业人生。

《企业价值创造实战》汇报

颜成洲同学代表全体财务管理辅修专业学姐学长们,已向学弟学妹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欢迎加入辅修大家庭吧”!华厦学子们更待何时?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时光莫等闲,精彩财管欢迎你!

财务管理辅修专业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