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24

产教融合深耕十载,数字财务薪火相传——商务与管理学院走进福建钜衍网络

2021420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财务与会计审计系主任郭文茂副教授携数字财务教研室的老师走进合作单位——福建钜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业与数字融合方面的专题调研,聆听了沈军总经理分享对产业数字化的理解与实践历程,听取了我校财会专业校友陈烁、张萍萍及2021届毕业生周蓬蓬同学的工作与实习汇报。汪副院长回顾了财会专业与沈总团队近10年的合作历程,感谢其长期支持华厦财会应用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感叹于学生在工作和实习中的快速成长,惊叹于学生甚至主导了跨国企业ERP协同项目,希望双方在产业数字化研究、实习实训、师资交流方面继续开展深入的合作,并邀请沈总及诸位校友回校做专题演讲。沈总高度认可华厦财会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服务意识,表示将继续推进双方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校企师生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高校作为我国原始创新的主渠道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亟需系统研究数字与专业知识融合方式、数字化教学模式、数字化学习资源运用形式,联动政行企以协同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化人才。财会专业将开展一系列产业与数字融合的专题调研,扎实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改革,为国、为企育才。

2013届会计专业校友陈烁作ERP实施项目分享

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张萍萍作ERP销售项目分享

2021届毕业生周蓬蓬同学作ERP实习项目汇报

福建钜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大型集团企业提供信息化规划建设,是用友福建地区,面向集团(制造)企业,最专业、最具全面服务能力的钻石合作伙伴,近几年已成功实施了金龙旅行车、太古飞机、柯达、阳光照明、恒耀集团、上汽集团等中大型企业的产业数字化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