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21

学校财会专业群“信用主题”项目获“福建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6月21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审计系申报的《信用引领,项目驱动,“金税•金关•金数”产教融合进阶式共育财会创新人才》获得省级立项。

本次我校申报项目将中华民族传统的诚信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用体系建设实践融入华厦创办历史悠久的财会专业群建设中,依托国家级的信用项目——金税、金关、金数,联合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红大税务师事务所、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等知名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跨学科课程建设、本土化教材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切合市场经济建设与国内外经济循环相互促进对信用财会人才的需要,辐射经管学科联动发展。该项目充分领会“课程思政”建设精髓,用中国智慧展现中国文化软实力,是新文科建设的有益尝试。

下一步,我校财务与会计审计系将在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探索符合专业特点的应用型本科建设之路,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22

华厦红大关务合规试点项目签约仪式

23

项目团队调研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

24

航天信息公司领导参访智慧财商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