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23

税务专家杨文胜开展《涉税风险与控制》专题讲座

11月22日,财务与会计审计系特邀厦门金心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所长杨文胜给本系教师和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涉税风险与控制》。

杨所长从涉税风险理论概述、涉税风险内容精要、风险控制与防范精要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实务中的丰富案例,提高了师生对金税三期、金税四期环境下的税收风险识别与控制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十二金之一,是吸收国际先进经验,运用高科技手段结合我国增值税管理实际设计的高科技管理系统,近年来曝光的多起引起广泛关注的涉税大案皆是该工程实施的成果,也时刻提醒所有会计从业者,税收合规是必须严格遵守的执业准绳。本次讲座是财务与会计审计系深化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培养诚实守法的财会人才的重要活动,今后本系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让专业思政教育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