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 25

财务与会计审计系举办《“双碳”目标下的会计新发展》专题研讨

3月21日,财务与会计审计系全体教师围绕“碳会计”主题开展基层教学组织研讨活动。老师们观看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沈洪涛教授的讲座——《“双碳”目标下的会计新发展》。讲座从“双碳”目标的涵义与背景、“双碳”目标的政治分析、“双碳”目标的经济分析等角度解读“双碳”目标,从碳信息披露、碳排放权交易核算、碳“关税”与碳足迹等角度分析“双碳”目标下财务会计的新发展,从企业碳绩效评价、产品的碳成本核算、低碳供应链管理等角度探讨“双碳”目标下管理会计的新发展。讲座内容新颖,紧扣实务,思路开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业财融合的会计研究的特点。

图片

(图1:观看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均表示获益匪浅,讲座开拓了学科专业的视野,加深了对实务前沿的理解。紧接着,老师们围绕“双碳”目标下的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最新发展动向,以及科研前沿知识与课程教学相融合等内容展开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