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17

财务与会计审计系举办新生主题沙龙 ——《财务共享与财务数字化转型》

大智物移云时代背景下,财务共享中心、人工智能机器人、业财融合、区块链等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对传统的企业财会工作产生强大冲击,未来财会人员将不断面对新技术的挑战。为引导2021级财会类专业新生更真切地认识财会领域新趋势,20211117日,财务与会计审计系特邀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系统方案经理陈琦先生以《财务共享与财务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全面介绍和展望财务共享中心的运作模式和发展趋势。2021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专升本)250余名新生们参加了本次沙龙。

新生与主讲嘉宾合影

陈琦经理以国内财务共享模式先行者——中兴全球财务共享中心为例,从中兴新云简介、财务共享中心运作模式和财务数字化前景展望三方面展开介绍,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大型企业采用财务共享的缘由,总结了财务共享中心成功建设的重要保障及其带来的效益,财务云平台的设计理念和搭建流程,财务数字化对构建全新数字世界的意义。

企业嘉宾分享财务共享案例

2021级新生全神贯注地聆听了本次沙龙,领略了数字财务的新世界,并通过与主讲人的积极互动,认识到财会人面对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初步明确了自身学习和实践的方向,并希望专业教师多组织类似的专业主题沙龙,增进与实务界人士的联络,开拓专业视野,充实大学生活,提高自身的数字素养,塑造职业竞争力,未雨绸缪,珍惜时光,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