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19

金融与投资管理系学子在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喜获佳绩

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协办的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竞赛共有来自全国556所院校10660支队伍63960人参赛。在王文杰、周美英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近三个月的拼搏,以2019级金融学专业杨艺枫同学和2018级投资学专业高晨焜同学分别为队长带领的 “rich精英队”和“六个老腊肉”队伍,获得了比赛市场交易组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以2017级投资学专业孙山林为队长带领的“投资大赛战神队”获得了投资策略组团体二等奖;2019级金融学专业林健等4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赛二、三等奖,王文杰、周美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以证券业为背景,基于证券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行业知识、基本业务技能及实操技能等设计的综合实训大赛。大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与市场相同的竞赛机制和实操环境;使用红楹资讯数据终端软件进行数据分析、量化投资策略编写、回测和全自动模拟交易等。通过实战模拟参赛学生可掌握金融相关知识技能,培养投资决策分析、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家庭综合理财规划等能力,为顺利就业匹配企业需求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