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17

拓展视野,展望趋势——金融学专业特邀业内精英为2021级金融学新生举办

11月17日晚,商务与管理学院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为2021级金融学新生举办了一场前沿讲座——《科技驱动金融创新》。本次讲座由英富保中国区总经理郭志雄主讲,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朱若然教授、专业教师蔡莹莹,以及金融学专业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主讲人郭志雄先生拥有十多年供应链金融从业经验,曾为100+大型企业提供金融产品解决方案,参与过多个行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搭建;还曾在国内组织十多场区块链技术大型国际交流峰会,牵头带领多个区块链项目实施落地。

 

1:讲座现场

 

讲座以一个简单的煎饼摊老板贷款案例入手,展现了传统金融和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模式的区别。随后,郭志雄先生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介绍其公司设计的应用于企业的创新型金融产品,以及这些金融产品的底层技术支撑。

 

2:学生专注聆听

 

郭志雄先生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广泛应用, 科技对于金融的驱动作用将被不断强化,未来10至20年,金融科技将普及化,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金融科技的人才需求也会急剧上升。提到未来发展和人才需求,金融学大一新生热情迸发,围绕如何加强自身能力,适应金融科技时代人才需求等方面,向郭志雄先生提出了多个问题,郭志雄先生一一耐心解答。

3:讲座结束后,学生久久不愿离场

 

讲座现场,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朱若然教授表示,在尚未接触专业课学习前,邀请业界精英对市场趋势和人才需求前景进行描绘,有助于学生提前规划职业方向,引导其在未来专业课学习中投入更多的思考和努力。本次讲座的举办,也是对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一次良好实践。